社会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基于本土意识、国际视野、基础扎实、学以致用,立足上海、服务国家的办所方针,近年来我们在社会服务方面主要承担了如下一些工作:

结合我所在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方面的优势,开展有针对性的问题研究、政策体制和战略研究,为国家、上海市地方提供政策研究咨询和服务,使得高等教育研究所成为国内有影响的高等教育政策咨询机构和高水平的智库。

立足本校,开展院校研究,通过调查研究,为高校提供年度例行性的教学和研究状态监测数据,比对标杆学校,开展有针对性的对策研究,提供制度改进和政策调整建议。

根据国内其他高校发展的需要,为高校设计战略规划方案,提供高质量的教师发展(faculty development)培训服务,设计针对大学生和研究生的质量监测指标体系,开展问题诊断和政策咨询服务。

开展有关高等师范教育、高等教育质量、高等教育市场化、民办院校教师队伍建设与管理、新建本科院校发展定位等领域的主题研讨会,倡导合作研究和行动研究,为高校的改革实践提供理论支持。

举办针对中小学骨干教师和校长、教育行政管理干部、教师培训机构教师和干部的研修班,强化一线教师针对实践中问题通过自我研究解决问题的能力。

  

今后我们还将着重在以下领域提供高质量的社会服务:

1、院校发展战略规划:具体包括学科建设与发展、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

方案设计、院校公共关系策略、院校国际化发展策略、院校特色和品牌经营策略等等;

2、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监测指标体系设计与问题诊断;

3、高水平教师甄别和人才引进方案设计;

4、教师教学和科研精力投入数据库开发和问题诊断;

5、高校青年教师上岗培训;

6、学术职业发展能力咨询、指导与培训;

7、中小学教师自我研究能力指导与培训;

8教育行政干部和中小学校长研究素质和能力培训。

  

联系电话:021-6223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