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概况

 
您的位置: 首页  本所概况  致辞
致辞

高等教育研究所自创办以来(高等教育研究室成立于1982年),就始终坚持以学科发展为基础,以政策服务为导向的办所宗旨,为我国高等教育及其相关部门培养了大批学术型和应用型人才,提供了大量有价值的学术成果。

在新的形势下,我们将继续坚持本土意识、国际视野、基础扎实、学以致用,立足上海、服务国家的办所方针,全面参与国家高等教育质量提升战略,在学术职业发展高端人才的成长与培养学术制度建设高等教育质量管理学生生涯规划与发展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院校发展规划与战略研究等领域逐渐形成自己的特色和品牌优势。通过营造宽松、自由的学术氛围,强化高品质和规范性的学术研究,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我们在国内外高等教育研究领域的广泛学术影响,充分发挥我们在信息、政策咨询和实践领域作为国家、地方和高校重要智库的功能。

我们热忱期待与国内外所有有志于高等教育研究的同人,加强学术合作与交流,分享经验与成果,同时也期待更多年轻的学子,加入我们的队伍,为国家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和繁荣贡献出您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