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2023年新闻动态

高教所举行2023届毕业生“情系高教•共赴未来”欢送会

发布日期: 2023-06-25   浏览次数 10

2023619日晚上7点,高等教育研究所2023届毕业生“情系高教·共赴未来”欢送会于文科大楼1413举行,晚会由2022级硕士生陈铭尔和汤忆主持。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陈淑贞和宣广林带来了青春活力舞蹈Queencard。她们每一个舞步都谱写出一曲激情四溢的乐章。不久前刚刚获教育学部2023年十大歌手“最佳人气奖”的植庆华带来了吉他弹唱《海阔天空》,吴靓靓与汤梦婷对唱了一曲《匆匆那年》。她们以深情的旋律和动人的歌词,将观众们带入了音乐的海洋,展现了追梦路上的坚毅和执着,相信每一位爱拼敢赢的追梦人都能在歌声都获得共鸣。李靖泊和李由带来的是一场韩舞的视觉盛宴。除了出色的舞蹈技巧和充满热情的舞步,她们还通过精心的造型,为观众们呈现了一个华丽的舞台,动感舞蹈令人心驰神往。

随后欢送会迎来了最为激动人心的互动环节。《我是猜歌王》共设有10道题目,每次会播放10秒的音乐前奏,需要从选项中选择正确的歌曲名和演唱者。通过快速反应和准确判断,展示自己对音乐的敏锐洞察力。《击鼓传花》游戏,规则非常简单,当鼓声停止时,花会在某人手中停下。幸运儿将需要完成与花相关的任务。这个游戏考验玩家的反应速度和集中力,必须迅速适应变化的情况,并且能够在短时间内完成指定的任务,既紧张刺激又充满乐趣。

游戏结束后,所有毕业生和嘉宾的目光聚焦在屏幕上,2023届毕业班精心制作的研究生三年的回忆视频开始播放。温馨而感人的画面迅速引起了观众们的共鸣。欢声笑语渐渐变成了激动的掌声和流下的感动泪水。每一个瞬间都在讲述着研究生们三年来的付出、努力和成就,每个人的努力和坚持都在这片时光中得到了最真挚的肯定和赞美。

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阎光才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一次富有意义的互动活动。他耐心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学术研究、未来就业、职业发展和人生规划的疑问,并向毕业生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最后,2023届的学长学姐们合唱了歌曲《凤凰花开的路口》。他们用深情的演唱,诉说着在校园中成长的点滴和对未来的美好期许。在歌曲演唱结束后,阎老师为同学们切开了特制的毕业蛋糕。这块蛋糕象征着高教所的团结与友爱、代表着对2023届毕业生的美好祝愿。大家一同分享着这份甜蜜,同时也感受到了彼此之间的珍贵情谊。

至此,高教所2023届毕业生“情系高教·共赴未来”欢送会圆满结束,但师生情、同学情却永不会结束。祝福2023届毕业生在今后的道路上一帆风顺,事业有成!祝愿老师桃李满天下,祝愿大家都能前程似锦,祝愿高教所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撰写:2022级硕士生李靖泊丨编辑:娄岙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