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2020年新闻动态

高教所2020级硕士班举办“青春正当时,奋斗在华师”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 2020-10-08   浏览次数 356


2020929日下午6时,高等教育研究所2020级硕士班主题班会在文科大楼1413举行。本次班会以“青春正当时,奋斗在华师”为主题,班主任姚荣老师、辅导员王滨老师出席。本次班会旨在增进师生感情,揭开崭新的研究生生活的序幕,为同学们未来三年的奋斗做足准备。班会分为四个环节,分别是:视频感悟、师长寄语、班长分享和互动交流。

首先,主持人王晶同学为大家播放了以中国科学家精神为主题的视频片段,在视频中,同学们感受到了时代楷模的榜样力量。看过视频后,围绕着“榜样”这一关键词,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分享了自己经历和感悟。樊苗苗同学表示,榜样往往不是神圣化的人,而更多的是身边的人。王晶同学也分享在自己高中时北大双胞胎兄弟曾支撑自己奋斗的经历。郝薇薇、周笑影、杨兰等同学也分别讲述了自己的故事。分享交流过后,同学们都备受鼓舞,大家一起在“时间胶囊”中写下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并相约三年后一起回顾。

在师长寄语环节,姚荣老师先讲述了自己在上海奋斗的经历,提醒同学们要对未来的人生早做规划。他还分享了自己的读书经验,告诫同学们要多读书、多学习,积累和珍惜“书生气”,希望大家能够珍惜当下、不忘初心,有明确目标并为之奋斗。

随后,班长周雨璐同学围绕自己开学以来担任班长的感受,谈到只有突破舒适圈,才能锻炼自己,获得成长,并提出希望班集体能够团结奋斗,携手变成更好的自己。

最后,老师们和同学们共同分享蛋糕,同学们之间交换礼物、交流感想。班集体中的成员之间的感情急剧升温,本次主题班会在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陈明真同学在会后表示,经过此次班会,她更觉得树立目标和为之奋斗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她会在以后珍惜时间、多积累、为实现自己的目标而努力。

撰稿:2020级硕士生陈常嘉丨编辑:娄岙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