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2023年新闻动态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学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2-12-29   浏览次数 45


1223—24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学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2022年学术年会以线上方式召开,会议主题为“我国高等学校人才培养的理论与实践”。本次年会设四个平行论坛、一个青年学者论坛、两个博士生论坛,专委会理事长华东师范大学阎光才教授、专委会名誉理事长浙江大学张应强教授等主持各分论坛报告。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以及华东师范大学、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等高校、研究机构的数十位领域内知名学者在大会上作报告。

(与会专家学者合影)

会上,南京大学龚放教授、广州大学马凤歧教授、南京师范大学胡建华教授、苏州大学周川教授、厦门大学王洪才教授、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马陆亭研究员、西安交通大学陆根书教授、南京师范大学王建华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郭卉教授、清华大学李曼丽教授等学者围绕“人才的核心素养与能力结构”、“高校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改革”、“高校课程教学改革与人才素质与能力提升”、“信息技术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应用与伦理问题”、“高校人才培养的制度变革与环境支持”等议题开展深入研讨。

华东师范大学 阎光才

北京师范大学 周海涛

浙江大学 张应强

北京大学 蒋凯

厦门大学 刘振天

华中科技大学 陈廷柱

清华大学 李曼丽

清华大学 詹逸思

复旦大学 陆一

清华大学 文雯

(分论坛主持人剪影)

在年会特设的青年学者论坛中,复旦大学陆一研究员、清华大学文雯副教授、华中科技大学蔺亚琼副教授等青年学者围绕“拔尖创新人才的人文与科学素养”开展了详实生动的研讨与交流。

本次大会内容丰富、视角多样、研讨精彩。来自全国近百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数千名我国高等教育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青年学子云端相聚,共襄学术盛宴。


相关阅读:

  1. 平行论坛(一)简讯

  2. 平行论坛(二)简讯

  3. 平行论坛(三)简讯

  4. 平行论坛(四)简讯

  5. 青年学者论坛简讯

  6. 博士生论坛(一)简讯

  7. 博士生论坛(二)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