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2021年新闻动态

高教所全体新生参加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 2021-09-16   浏览次数 127

2021915日,华东师范大学2021届开学典礼隆重举行。受台风天气的影响,此次开学典礼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主会场设在中北校区体育馆,高教所全体新生齐聚文科大楼1413,满怀期待地参加此次开学典礼。

出席本次开学典礼的有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梅兵老师,华东师范大学校长钱旭红老师及各学院教师代表。

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副院长周爱民老师作为教师代表进行了发言。身为师长的他,用恳切、温暖的话语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在学校的求学时光,不断更新自己的学习方式,做到求实、进取与创造。

2018级教育学部教育技术学系梁儒铭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回忆了自己在华东师范大学的求学经历与收获,强调我们作为华师的莘莘学子,一定要重视理论知识和实践学习的结合,勇于担当民族重任。

两位新生代表——数学科学学院、光华书院2021级本科生曹谦益同学和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王云汐同学都分享了自己与华东师范大学的故事,希望在新的学期能够尽快确立规划,开启人生新篇章。 



钱旭红校长在致辞中表示,明天的社会不是今天社会的简单延长线,众多学子应明确自己发展的方向和肩负的重要使命,致力于成为面向未来、明德至善的新民,在暴风骤雨中仍显中流砥柱本色,成为未来社会的引领者而不是跟随者。

最后,校庆志愿者从老师们手中接过聘书并庄重宣誓,至此,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齐唱校歌的歌声中结束。

作为2021届新生,我们即将见证华东师范大学建校七十年周年这一里程碑时刻,我们要做到开拓新思维,锻炼学术和实践能力,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


(撰稿:2021级硕士生 李扬丨编辑:娄岙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