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2021年新闻动态

高教所研究生党支部举行2021秋季学期第一次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1-09-13   浏览次数 114

2021910中午,高等教育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秋季学期第一次组织生活会在文科大楼1413举行,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蒋贵友主持。

首先,蒋贵友向各位党员同学总结了支部近半年活动及各项情况。他希望各位党员同学可以一起努力,更加明确高教所研究生党支部的发展特色,建立更清晰、可持续发展且具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加强与团支部、其他党支部的联动。蒋贵友表示,今后应更加优化组织内部架构,牢筑支部精品项目,加强管理服务精细化,进而打造一个研究型、服务型的学生党支部。

随后,蒋贵友宣布了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高教所研究生党支部在教育学部创先争优中被评为“示范党支部”。近年来,支部通过多层次与选典型方式不断使高教学子建牢思想堡垒,这一份荣誉离不开每一位党员同志的支持与付出,离不开支部内部分工协作与制度建设,这些均已成为高教所研究生党支部的优良传统。

会上党支部还进行支部委员的补选工作。应到党员38名,实到党员28名。支部与高教所教工党支部共同酝酿讨论了支部委员人选,最后提名郝龙飞、王中原、赵文学、李绩凌与买寒笑为委员候选人。五位候选人分别汇报了自己对党支部建设的想法和为同学们服务愿望。经过现场全体党员投票表决,全票通过。新一届高教所研究生支部郝龙飞任支部书记、王中原任支部书记、赵文学任纪检委员、李绩凌任宣传委员、买寒笑任组织委员最后,蒋贵友为新补选的支委颁发聘书。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华东师范大学建校7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历史节点学生党史教育意义重大,需要学生党员入脑、入心、入行,在实践中走深、走实、走细。党支部新任支委委员纷纷表示,党支部建设任重而道远,他们会继续保持先进性,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态度、扎实的作风认真履行自身责任,与各位党员共同努力。高等教育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建设与一流大学建设具有天然的关联,全体学生党员表示要从大夏大学、光华大学以及华东师范大学的办学历程中努力汲取力量,奋进有为,为建设更加卓越、一流的教育学科贡献力量。


(撰写:2019级博士生蒋贵友、2020级硕士生周笑影丨编辑:娄岙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