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2021年新闻动态

高教所全体新生党员举行入学教育

发布日期: 2021-09-07   浏览次数 113

9月2日下午1点30分,高教所的全体新生党员共聚文科大楼1413,以观看现场直播的方式举行新生党员入学教育。在文科大楼513的主会场,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房建军以“矢志奋进担使命”为题,勉励新生党员开启新的百年接力,并在精神层次和自身修养方面提出了要求,强调了在实践中树立远大理想的重要性。

下午2点30分,全体新生党员接着参加了高教所师生党员见面会,由高教所党支部书记李梅老师用一节党课为同学们开启新的党建活动旅程。本次活动由辅导员吴丹老师主持,姚荣老师出席。

李梅老师以疫情影响下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为切入点,阐述了中美关系变化、疫情对我国教育事业的影响,以及在这个时期党员应当有怎样的作为。李梅老师还对新入学的研究生提出希望,祝愿新生在面临生活习惯、学习方式的转变时做好心理和思想准备,要将重心放在学业上,也要学会做好时间管理,处理好学业和生活的关系。



党课以后是党支部书记和委员的选举。吴丹老师向新生党员介绍了各个职位的责任与义务,鼓励党员们踊跃竞选。最后,经表决,党支部书记由获得全票通过的博士新生贺随波担任,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分别由硕士新生李扬、孟祥熙和吕梦娜担任。吴丹老师希望高教所研究生党支部的书记和委员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撰写:2021级硕士研究生王书涵丨编辑:娄岙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