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2020年新闻动态

高教所教工党支部赴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参观抗疫展览

发布日期: 2020-06-24   浏览次数 317

        2020622日上午,高教所教工党支部一行来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参观抗疫展览。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萍教授为我们进行了详细讲解。



        专题展览精彩呈现了此次疫情中援鄂医疗队和定点医院丰富的实物史料和文字图片,每位党员老师都切身感受到抗疫的艰苦,更深刻地体会到援鄂医疗队战士的伟大,为他们在艰苦环境中勇敢无畏的顽强意志和专业奉献精神而深深折服。



 按照党中央“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的指导下,援鄂医疗队将打赢这场战争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压实政治责任并进行了严密的部署和扎实的动员,多位医务人员受到组织力量的鼓舞和感动,从而产生了众多火线入党的感人事迹,彰显了党组织的光辉。展览中每一份手迹都透露着真情实感,传递着温暖和信心。

 展览不仅拥有援鄂医疗队在救援过程中的史料,还有复旦大学和社会各界对战士们的感谢和感悟。如韩启德院士和王红阳院士所题写的字所述:每一位援鄂战士乃至抗击疫情的医生面对每一个生命,都充满了敬畏之心。而他们面对自己却都选择了无畏,选择了割舍小我,选择了冲锋在前。


        也有社会各界通过绘画的方式纪念鼓舞人心的话语与救治中的感动瞬间。

 本次参观和学习让我们有幸对援鄂医疗队的战士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重现了危难关头英雄们的一点一滴,令每位党员老师都感受到党组织的力量和党员的担当。


(撰写丨曹妍,编辑丨李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