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2020年新闻动态

高教所举行研究生党支部党员转正会议暨“四史”线上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6-17   浏览次数 311

        2020年6月12日下午,高等教育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召开有关莎仁塔娜同学的线上转正会议,并组织参与“四史”线上讲座学习活动。

        当天下午1点,由高教所研究生支部书记蒋贵友主持本次转正审议。会议应到党员49名,实到30名,其中27名正式党员,符合预备党员转正会议召开标准。首先,莎仁塔娜就其思想、学习、生活三方面对自身在预备期间的表现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向组织表明了坚定的入党决心。接着由入党介绍人朱青青、王杨对莎仁塔娜的实际表现进行汇报,并对其能否入党表明意见。她们一致认为,莎仁塔娜思想上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学习态度端正认真,生活中注重实践,愿意介绍其加入中国共产党。

        组织委员屠钰代表党支部报告莎仁塔娜的审查情况以及支委会的意见,考察认为莎仁塔娜同学品行端正、遵纪守法,同意其加入中国共产党。之后彭晓娇、周启坤、赛娜、张欣、杨文静等分别发言,一致同意介绍人意见。最后,经民主投票表决,全票通过,一致同意莎仁塔娜转为正式党员。

        下午1:30,由教育学部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教育学部高峰博士后党支部,高教所师生联合支部及华东师范大学辅导员协会联合举办的“四史”学习线上讲座准时开始。此次讲座主题为《从党的“一大”13名代表不同的人生道路和归宿来看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主讲者为上海大学的胡申生教授,由高等教育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梅老师主持会议。

        讲座中,胡申生教授首先带领着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理想信念的一系列讲话,接着通过回顾党的“一大”13名代表的人生道路和归宿,进一步让大家思考何为理想信念,为何要坚定理想信念以及如何坚定理想信念等一系列问题。胡教授谈起毛主席面对革命路上历经的“三起三落”,仍然矢志不移;博古在犯下“左倾”错误后也能诚恳检讨,悔过自新。“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当个人遭遇不如意或是犯下错误时,都应以史为鉴,以信仰为塔。胡教授还谈到自己的个人经历,他的入党和求学之路由于受到家庭政治背景的影响,困难重重,但他认为所遇磨难皆为考验,于他而言不过是“云淡风轻”。他始终不忘初心,将加入中国共产党视作人生目标,将共产主义视作人生信仰。在历史人物启迪与现实个人境遇的碰撞中,在艰难万险与光明胜利的交融间,胡教授始终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性。

        在最后的交流互动中,同学和老师们纷纷针对自身在党务实践中遇到的困惑与问题向胡教授提问,胡教授对于所提问题皆给出了富有启发性的建议。


(撰写丨2019级硕士生李绩凌,编辑丨娄岙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