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2022年新闻动态1

高教所2022级研究生团支部举办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9-29   浏览次数 39

了解校史校情,传承华师精神

——记高等教育研究所2022级研究生团支部团日活动

为了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持续深化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学习教育,引导青年深刻感悟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925日,高等教育研究所2022级研究生团支部前往华东师范大学校史馆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走进校史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华东师范大学的校史沿革。从大夏大学、光华大学到如今走向世界、与国际接轨的全国重点建设高校,华师大拥有浓郁的历史感和不断进取的新生感。了解了华师大的建校历程和发展后,同学们主动搜索了不同历史阶段中华师大的校训内容,希望从校训中汲取精神力量。在学习后,同学们聚在一起对当代青年团员应该具备怎样的素养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植庆华同学认为,当前我们正处于一个新的历史征程,在奋进新征程的道路上我们要有吃苦意识和坚持不懈的精神,大夏大学“自强不息”的校训和对“三苦精神”的倡导,启发我们不要害怕在进步的过程中吃苦,要有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康洁雨同学认为,现阶段华师大的学子们要继承华师大“求实创造、为人师表”的校训精神,在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这一开拓进取的道路上要具有创新精神和创造意识,努力使个人命运和国家、社会的命运紧密相连,发挥青年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特质,做好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通过从校训中汲取精神力量和学习经验,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坚定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决心和信心。


图一 团支部成员参观校史馆


随后,团支部的成员们来到了校史馆的中心区域,通过陈列的展区介绍以及电子设备全面了解华师大的发展进程。在这里,同学们了解到华师大作为新中国第一个社会主义师范大学,一直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和科学研究上注重与国家使命、社会需求以及国际化接轨,传承了老一辈优秀党员的师魂精神,培养了一代又一代优秀的青年学子。同学们还特别关注了“对接国家战略,服务社会发展”这一栏目,认识到大学人才培养和国家战略发展之间紧密联系,立志在专业学习上有所建树,以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

  最后,同学们来到校史馆出口领取了纪念卡片并合影拍照以作留念,他们表示在本次团日活动中受益匪浅,下定决心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做勇于创新、开拓进取的建设者。


图二 团支部成员在校史馆前的合影

 

(文丨2022级硕士康洁雨 编辑丨娄岙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