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2021年新闻动态

高教所举行2021届毕业生欢送会

发布日期: 2021-06-23   浏览次数 368

2021621日晚,高等教育研究所于文科大楼1413举办了主题为“青春不散,继续出发”毕业生欢送会,以此祝贺2021届毕业生顺利毕业。本次欢送会由牛梦宇和谢宇琪两位同学主持,莅临现场的有阎光才老师、赵丽老师、曹妍老师、姚荣老师和辅导员王滨老师。

首先,由李安安、李绩凌、丁汝磊、庄秋月、李诗琴同学组成的“脱单阵线联盟”组合带来了开场舞《失恋阵线联盟》,在该组合活泼又搞怪的舞蹈中,全场的气氛被瞬间点燃。热场舞过后,大屏幕上播放《回忆集》视频,视频记录了2021届毕业生们从入学到毕业的活动照片与班级合影。大屏幕渐渐暗去,第一个节目诗朗诵汪国真《我喜欢出发》。这场诚意满满的节目,由王中原、牛梦宇、樊苗苗、周笑影、丁汝磊同学共同带来,点明了“毕业,是人生的再一次出发”这一主题,也祝福毕业生们能展开双翼、飞得更高、看得更远。接下来各位老师与同学们共同参加各类充满趣味的活动,全场氛围达到了高潮。

接着,主持人推出写着毕业生姓名的蛋糕,邀请阎老师点亮蛋糕上的火焰并发表讲话。阎老师的叮嘱,字字句句情真意切。随后“师生祝福”视频里,高教所的老师们和研二研三的师弟师妹们都祝贺毕业生们顺利毕业并表达了他们的美好祝愿,在祝福声中不少毕业生流下了感动与不舍的泪水。视频结束后,灯光暗去,李安安、李绩凌、冉令香、杨珂珂、王中原的合唱《你曾是少年》让在场师生们再次沉浸在依依惜别的氛围中,师生们纷纷打开手电筒、举起手机,与演唱者们一道伴随着旋律挥动着手臂,此情此景真是照应了那句“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画面。

最后,朱雅洁代表全体毕业生为高教所送上礼物,为欢送会画上圆满句号。

(撰写:2020级硕士生丁汝磊 | 编辑:娄岙菲)

(主持人谢宇琪、牛梦宇)

(朗诵表演《我喜欢出发》)

(阎老师讲话)

(毕业欢送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