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2017年新闻动态

高教所迎新活动拉近你我他

发布日期: 2017-09-13   浏览次数 256

2017911日下午,高教所举办系列迎新活动,从学习到生活,从陌生到熟悉,新生同学们也跟高教所大家庭来了个大大的拥抱。

  我的班级我做主

这是2017级新生的第一次团聚。

同学们先是轮流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相互之间有了初步的认识。随后辅导员岳英老师介绍了高教所的概况,解答了大家入学后可能会遇到的问题。

经过自愿报名、民主选举,同学们还投票选出了班长、团支书等班委会成员。班委们纷纷表达了对班级体的热爱以及为同学们服务,帮老师们分忧的愿望,承诺在未来的日子里一定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不辜负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

 

培养方案早知晓

浓厚的学术氛围和良好的学风,一直以来都是高教所的特色之一,也需要师生共同努力维护。因此,入学后学术规范和管理教育,被当作重中之重。

班会结束之后,陈曦老师结合高教所特点,对2017级高等教育学专业硕、博士培养方案进行了介绍,详细说明了培养目标、课程设置、考核时间安排等方面问题。她建议硕士生选课要有系统、有计划,希望大家能够利用好华师大的学术资源和平台,积极参加各种学术活动。


陈老师还针对研究生培养的基本要求和管理规范等问题一一做出说明,并回答了同学们关于课程学习等方面的问题。


17追梦”

新老生见面会是迎新系列活动中最为期待的项目之一。

下午三点见面会在文科大楼1413室举行。会议由16级的周星主持。第一环节是新老生自我介绍。新生主要谈及了各自感兴趣的方向与未来初步规划,老生还特别介绍了自己的导师的指导风格、研究方向等情况,为面临选择导师的新生们提供一些参考。除此之外,为了让17级新生快些熟悉高教所,主持人还播放了各位老师与16级学生们的照片。

第二环节为专题分享,由老生代表为大家分享在课程学习、学术科研、出国交流、志愿服务等方面的经验。首先,袁倩同学从文献检索和课堂作业撰写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一年来的学习经验与感悟。接着,陈新阳同学介绍了自己的课题研究和论文撰写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彭筱同学则事无巨细地从前期准备、如何申请、可能拿到offer的途径等方面分享了关于出国交流的经验。刘倩同学介绍了自己参加学校志愿服务和暑期夏令营的难忘经历。之后牛婷婷同学分享了自己参加课外活动与比赛的有趣经历,希望大家都能积极参与一些艺术文化活动来陶冶情操。彭小培同学则向大家传授了如何在科研学习之余,合理管理自己的时间以及健康饮食等经验。

在最后的新老生的互动问答环节,新生们纷纷围到自己感兴趣的学姐学长身边,希望进一步了解导师选择和助管工作申请等方面的信息。老生们也是有问必答,热情地为大家答疑解惑。经过此次见面会,相信我们的高教所大家庭会更加融洽!

  

撰写:2017级硕士生 姚倩雅,周林芝,2016级硕士生 刘帆,编辑:娄岙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