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2017年新闻动态

香港教育学院Benjamin Johnson Chang博士到访高教所

发布日期: 2017-06-10   浏览次数 421

        201766日下午2点,香港教育学院副教授Benjamin Johnson Chang受邀来访高等教育研究所,并以“International Chinese Communities and Issues of Educational Equity: Pedagogy and Praxis in the United States and Hong Kong”为题进行了演讲。讲座由李梅老师主持,系所近30名师生参与。

Chang博士从华人移民历史照片中切入教育不平等的研究主题,并从批判教育学的视角进行了分析。他通过对比香港、美国和中国大陆移民数量及受教育状况实证数据,展示了移民群体和本土学生的教育不平等现象,同时还结合自身经历指出,在移民学生的教学活动中,教师要尊重学生的社会文化和身份,采取有别于土著学生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态度。最后他还对解决中国留守儿童问题提出了建议。讲座中,师生们积极互动,气氛热烈。

Benjamin Johnson Chang博士在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获得教育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中国和亚洲侨民的教育不公平问题,以及工人阶级、少数民族和移民社区边缘群体的教育问题。

(撰稿:2016级硕士生 袁倩,编辑:娄岙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