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2016年新闻动态

高教所-宏观院师生联合党支部举行“学术规范”教育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16-12-12   浏览次数 442

2016年12月7日下午2:00,由高教所-宏观院师生联合党支部主办的“学术规范”教育研讨会在文科大楼1413室顺利举行。特邀嘉宾为华东理工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高芳祎老师所在博士后王海迪老师联合支部教师及学生党员及预备党员参研讨,会议由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周星主持。

主持人首先简要介绍了研讨会的主题、议程和受邀嘉宾。2013级博士生付梦芸第一个发言。她“做什么,怎么做”两个方面,给大家分享了在读期间读书的经验和感悟。2015级硕士生刘亚敏第二个发言,作为今年“国奖”获得者,她简要介绍了评奖标准以及自己学习经验;紧接着,她以“学术不端”为主题,从我国现阶段的学术不端问题入手,讲解了学术不端的具体表现,以及学术不端行为惩罚措施等。2015任振夏第三个发言她以“规范的学术引用”为主题,讲解了论文写作过程中如何进行规范的引用。研讨会进入第二阶段,由高芳祎老师和王海迪老师分别发言。她们结合着自己博士论文选题和撰写中的经验教训进行讲解提出了许多切实有用的建议。在提问交流环节,大家踊跃发言,分别就论文写作中的困惑进行交流、分享和讨论

最后,主持人周星进行了总结发言。对于自己未来是找工作还是做学术研究,大家充满了困惑,但是正如李梅老师和各位嘉宾建议的那样:要审慎的思考,选择自己喜欢的、适合自己的道路一旦选择了学术研究这条道路,就要学会坚持,做规范的研究者,端正的学术人。

(撰写:段自珍,编辑:娄岙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