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2020年新闻动态

抗疫“职”战,你我同行 ——高等教育研究所“就业服务月”之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 2020-04-09   浏览次数 366

对于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的874万毕业生来说,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及由国家经济下行压力带来的影响,无疑使得今春的就业形势变得格外严峻。为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教育部推出了一系列政策措施,要求各地政府和高校多措并举拓宽就业渠道,积极开展精准指导服务。对身在其中的毕业生们而言,如何更加务实地调整自己的预期,寻找新的突破,可能是更为重要的途径。

45日,高教所研会为积极响应号召举办了就业启航月系列活动之“抗疫‘职’战,你我同行——线上就业经验分享会”。研会邀请了从事公务员和国企员工的优秀毕业生,利用腾讯会议和微信两大平台,分享最新的求职经验,帮助同学们了解就业政策和途径,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设计职业发展方向,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两位受邀嘉宾,她们是2019届毕业生段自珍学姐,现为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教育局的选调生,以及2018届毕业生张瑞娟学姐,现为上海嘉定交通发展集团的党务干部。段学姐从复习计划、材料选择、面试准备和信息收集等方面,讲述了自己备考选调生和完成毕业论文的“两手抓”经历,比较了公务员和选调生之间的区别。她鼓励有意“考公”的学弟学妹要提前查询各省各市的考情信息,结合自身的优势和需求来选择合适的岗位并全力以赴。张学姐则以“求职那点事儿”为主题,从“选择、准备、国企氛围和发展路径”四方面分析了影响毕业生求职的职业、地域、人和户口等因素,在简历的完善与投递、笔面试的准备与应对、工作岗位的适应与发展等方面作了生动讲解,并结合实际提出了宝贵的就业建议。

在提问交流环节,不少同学纷纷提出了自己在求职就业上的困惑,两位学姐逐一做出了解答。在抢答互动环节,有十名同学得到了由研会送上的精美礼品。最后,辅导员王滨老师对本次的线上就业经验分享会进行了总结,传达了2020届毕业生现阶段的就业情况,并再次号召同学们在读研期间要多学、多思、多实践,积极参与校内外的各项活动,不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为将来顺利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撰写丨2019级硕士生刘书帆编辑丨娄岙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