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2016年新闻动态

高教所举行博士论文答辩

发布日期: 2016-11-29   浏览次数 707

    2016年11月27日,高等教育研究所在文科大楼1413举行博士论文答辩。答辩委员会由上海交通大学赵文华、复旦大学熊庆年、华东师范大学戚业国、韩映雄、荀渊教授组成导师阎光才教授。赵文华教授担任答辩主席,李琳琳老师为答辩秘书高教所部分博士生及硕士生到场旁听。

    首先阎光才教授介绍了答辩人牛梦虎同学学习情况。接着牛梦虎围绕毕业论文《中国博士生教育发展规模研究》,从研究背景、研究问题、研究设计和研究发现四个方面进行了陈述。答辩委员就论文中的理论基础、逻辑推演、研究设计的合理性及与现实的适切性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提问,并为论文的进一步改进和完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随后,牛梦虎进行答辩经答辩委员会的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答辩人牛通过答辩,并建议授予教育学博士学位。

(撰写:徐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