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2016年新闻动态

职来职往——高教所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就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16-10-24   浏览次数 497

1020日晚七点,高教所研究生党支部“职来职往——就业经验交流会”主题组织生活会在文科大楼1413室进行。高教所全体学生党员及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大会,特邀嘉宾为上海财经大学人事处张永玲、上海纽约大学人事处王露茜、付鹏鹏、华东师范大学孟宪承书院沙炜娟、上海报业集团吴蓓莉。高教所学生工作副书记岳英老师、2014级辅导员曹妍老师也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高教所学生党支部书记徐贞主持。

首先,岳英老师和曹妍老师分别发言,鼓励大家畅所欲言,多与师姐们交流学习,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此次活动更直观地了解自己今后想从事的职业。随后,师姐们开始了经验介绍。第一位分享者是张永玲师姐。她从求职经历、目前的工作内容和体会两方面展开,提出了一些切实可操作的建议。她希望大家首先要做到了解自我,学会分析自己并认清现实;同时,她还鼓励大家要更加大胆,勇于表达自己的想法,不要给自己设置太多的限制。第二位发言者是付鹏鹏师姐。她首先介绍了自己的求职经历和现在工作的性质和特点,接着从细处入手,对于如何制作一份突出自己特色又能吸引眼球的简历给出了建议。她希望大家在求职过程和职场之中都要保持平和的心态,正视其中的不完美。第三位是王露茜师姐。对于到底在哪里投简历,在面试中需要注意哪些问题,以及她在工作中所接触到的面试是怎样进行的,做出了详细的介绍,使大家有豁然开朗的感觉。第四位是沙炜娟师姐。她说,作为一名辅导员,这并不仅仅只是管理学生的日常生活学习那么简单,而是要付出很多时间、精力和爱心的工作。听过沙师姐的话,大家也对辅导员工作有了更感性的认识,也更明确了该岗位未来的发展之路。最后一位是吴蓓莉师姐。她主要围绕选择与取舍,讲述了自己求职以及入职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并简要介绍了自己现在的工作。

    最后,徐贞书记结合自己的求职经历进行了总结。这两个半小时的分享会让我们开始对于自己的未来发展之路有了更清晰地思考。对于每一位要踏入职场的同学,做好准备,抓住机遇,多去尝试,总会有一份合适的工作在等你。

  

(撰写:2016级硕士生周星,编辑:娄岙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