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2016年新闻动态

高等教育研究所举行2016年校庆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 2016-10-17   浏览次数 290

    20161012日下午13时,高教所校庆学术报告在文科大楼1413室举行。报告会由李琳琳老师主持,高教所近60人参加,部分其他系所师生也旁听了讲座。

    此次校庆讲座共有六位老师做了报告。首先,李梅老师以“从边缘撬动中心:浅谈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管理制度创新为题,从合作办学的背景入手,以西交利物浦、宁波诺丁汉、上海纽约大学、昆山杜克大学为例,探讨了合作办学机构与公立大学在管理制度方面的异同。阎光才老师做了关于《学术生命周期与年龄作为政策的工具》的报告。他从生命周期出发,解读年龄与政策的关系,最后落脚于如何在学术生命周期中保持学术活力,学术活力的影响因素等。娄岙菲老师介绍了华东师大前身大夏大学所办的大夏公社与大夏民众教育实验区,总结了大学所办民众教育的特点。李琳琳老师分享了她近期研究成果《高校科研团队合作中的知识创生与领导力分布》。徐国兴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高等教育实证研究的转型与探索,重点分析了实证研究、定量研究、因果关系研究三个方面。最后,童康老师报告了自己近期的研究内容《我国中西部地区高校教师发展需求调查》,引导同学们从发展需求看高校教师的发展。

    此次校庆学术报告,正值华东师大建校65周年。三个多小时的讲座,师生一起在高等教育的历史与现实里穿梭,不愧为一次学术聚会。

(撰写:2016级硕士生周星,编辑:娄岙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