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2016年新闻动态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我做起

——记高等教育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大会暨第一次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16-09-27   浏览次数 919

925日下午2点,高教所研究生党支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我做起”主题组织生活会在文科大楼1413室进行。高教所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大会,教育学部特聘党建组织员沈霄凤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高教所党支部书记徐贞主持


组织生活会分为支部概况及特色活动介绍、党支部支委换届选举、优秀党员社会实践分享等板块。活动伊始,徐贞介绍了党支部的人员概况、特色活动及活动计划。随后,支部进行了换届选举,经27名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表决,选举产生新一届支部委员。2015级博士研究生徐贞连任高教所党支部书记2014级硕士研究生季建银任支部副书记2015级硕士研究生厉梦圆、2016级硕士研究生周星分别任宣传委员及组织委员。就此,高教所新一届党支部成立。接着2015级高教所优秀党员冯添华、厉梦圆分享暑期社会实践的感悟。暑期社会实践项目“重走长征路,教育薪火传”的队长冯添华给大家介绍了暑期重走长征路的活动概况,讲述了老红军的故事,分享了自己在走长征路过程中所体悟到的党的信念和长征精神的伟大,希望大家可以重温长征精神,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学部暑期支教金牌项目佛年爱心夏令营醴陵队队长厉梦圆给大家介绍了支教项目的概况及实践过程中收获的点滴,勉励大家积极发挥党员的光与热,从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进步。


最后,沈霄凤老师做出总结。对此次支部活动的安排表示了肯定,同时也就党建活动的相应规范及流程提出建议。


此次组织生活会也是20169位新生党员入学后首次参加支部活动。他们的到来为高教所党支部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增进了党支部新老同志之间的沟通交流

撰写:厉梦圆编辑娄岙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