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2016年新闻动态

高教所举行新老生见面会

发布日期: 2016-09-12   浏览次数 569

201698下午1心语新愿为主题的高等教育研究所新老生见面会文科大楼1413室举行辅导员岳英老师出席了见面会。

会议15级的吴君和周芃芃共同主持第一环节是自我介绍。除了谈各自感兴趣的专业和方向之外,老生会额外介绍自己的导师,正处于选择导师阶段的学弟学妹们提供一些参考。


第二环节老生代表大家分享在学习科研、修身养性和衣食住行等方面的经验。首先孙伟同学从走进来、走出去、走得远三方面大家分享了一年的学习经历和感悟之后任振夏同学介绍了自己申请课题的经历建议学弟学妹课程学习中可以围绕一个主题来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李超同学讲解了自己是如何从感兴趣的话题入手独立开展课题学习与研究梁昌猛和厉梦圆同学分别介绍了自己去以色列海法大学参加创业培训和参与佛年暑期支教团的经历。在修身养性部分冯添和李娟娟同学大家传授如何在科研学习之余,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希望大家积极参与一些艺术文化活动来陶冶情操。戚旭同学则事无巨细地从衣食住行谈起,希望能够帮助学弟学妹快速融入到研究生生活中来。

最后新老生的互动问答环节新生们纷纷围到自己感兴趣的学姐学长身边希望进一步了解导师选择和助管工作申请等方面的信息老生们也是有问必答,热情地为大家答疑解惑。经过此次见面会,相信我们的高教所大家庭会更加融洽!


(撰写:2015级硕士生汪志强,编辑:娄岙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