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2018年新闻动态

高教所研究生党支部举行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红色采风成果汇报会

发布日期: 2018-12-25   浏览次数 247

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高等教育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于20181219日下午在文科大楼1413举行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红色采风成果汇报会”为主题的党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兼组织委员杨文静主持。

首先,17级博士生徐明波回顾了改革开放40周年的历程。正如习总书记指出的“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正是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正是这个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徐明波认为,总书记的讲话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全体党员要从自身做起,为改革开放伟大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17级硕士生朱青青汇报红色采风项目。她从自身专业背景出发,将高等教育与改革开放结合起来,对1977年、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以及当代大学生“三代人”的大学记忆分别进行了对比分析。高等教育四十年来的快速发展,是改革开放在教育领域巨大成就的生动体现。此外,她还向全体党员介绍了红色采风项目的申请经验,并鼓励大家积极参加活动,开阔视野、不断成长。

高教所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17级硕士研究生姚倩雅认为,习总书记讲话中不仅用词和以往讲话发生了一些变化,而且还加入了最新的理论成果,涵盖范围特别广。18级硕士研究生赛娜认为,高等教育在对外开放的过程中会面临西方高等教育结构与东方文化价值理念的融合问题。正如习总书记指出,“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善于创新。只有坚持从历史走向未来,从延续民族文化血脉中开拓前进,我们才能做好今天的事业。”

再次重温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座的党员同志们备受鼓舞,积极发表对于习总书记讲话的理解和体会,纷纷表示要把这样的精神融入到自己的学习生活中,要继续坚持和发扬改革开放的伟大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创造新的更大的奇迹。

(撰写:2018级硕士生张静,编辑:娄岙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