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2020年新闻动态

高教所2020年求职经验分享会(高校场)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20-10-26   浏览次数 460

高教所2020年求职经验分享会(高校场),于1024日上午在文科大楼1413举行。本次活动以“职场有数”为题,由20级硕士牛梦宇同学主持,特邀嘉宾分别是15级硕士杨璐柳婷学姐、冯添华学姐和16级硕士袁倩学姐,各年级硕士生参会。

杨璐柳婷学姐目前在同济大学担任国际学生辅导员。她谈到高校辅导员岗位的聘任标准逐步提高,录用博士辅导员成为趋势,提醒同学们应该早做规划,提前准备,不断丰富自己的履历。另外,学姐也提到不同高校、不同学院的岗位也存在待遇相差较悬殊的现象,因此同学们找工作前主动搜集相关信息,也应明确自身的目标与期望值。

第二位做分享的是在华东师范大学大夏书院任辅导员的冯添华学姐。身为国际形象礼仪培训师,她以“形象是一生的战略问题”为核心,为大家分享如何在面试过程中提升自己的求职形象软实力。学姐从发型、妆容、衣着、配饰等方面讲解严肃行业面试的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不要在求职过程中出错,从细节方面着手提升面试成功率。

最后在华东理工大学高教所任学术期刊编辑的袁倩学姐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她开篇即强调了“先毕业后就业”,“先就业后择业”和“每个职业都有利弊”的就业观念;而后,她又介绍了同班同学的就业方向,主要有中小学教师、企业HR或管培生、高校行政或辅导员,另外还有几位同学选择到境外或国外读博深造,多样的就业方向为还未毕业的学弟学妹提供参考。

在三位学姐分享结束后,活动进入到交流答疑的环节。三年级同学提出了自己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一些疑问,一年级的同学们则就有关未来规划方面的困惑向学姐们请教,各位学姐也都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撰写:2020级硕士生陈常嘉丨编辑:娄岙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