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2007年新闻动态

关怀与期待——迎接高教所07级新生

发布日期: 2007-09-11   浏览次数 61

        911日,文科楼1514室座无虚席,高教所07级新同学与全所老师的见面会在这里举行。本次由韩映雄副所长主持,谢安邦所长在会上进行了发言。唐安国老师、侯定凯老师、荀渊老师、童康老师、张中敏老师、李梅老师、陈曦老师、徐国兴老师和张东海老师出席了会议,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07级全体博、硕士参加了本次见面会。
    在师生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之后,谢安邦所长进行了发言。谢老师向07级新同学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悠久的发展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并对现今我校的发展现状进行了全面的讲解。之后,谢老师介绍了教育科学学院的组织结构和发展特色,特别是着重对高等教育研究所的发展历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使刚刚进入高教所得新同学对我们所的历史和现状有了一个全面系统的了解。最后,谢老师又对新同学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新同学能很好的安排自己的学习生活,有远大的理想、坚定的信念、严格的自律、协作合作的精神。
    在全所师生见面会之后,老师们又在分别与博、硕士讨论的基础上,制定了培养计划,帮助新同学制定学习计划。老师们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不同问题对大家的生活和学习分别进行了指导,希望同学们能够适应研究生阶段学习方式、学习方法的转变,遇到困难能够积极地向老师和学长寻求帮助,以便尽早的适应新生活,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中去。
    本次师生见面会是07级新生与全所老师的第一次近距离接触,老师们的关怀和指导都令刚刚开始研究生学习生活的新同学感到十分的温暖亲切,而老师们对同学们的殷切的希望和谆谆教导也令同学们感到尽管自己顺利得步入了研究生生活,但自己肩上的担子依然很重、面前的路依然漫长,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和持久的恒心。

2007911高教所薛文正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