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公告

日本筑波大学教授金子元久前来我所讲座通知

发布日期: 2013-12-19   浏览次数 85

时间1225日下午2:00

地点:文科大楼1456

讲座主题Higher Education and Work in JapanCharacteristics and Challenges

主讲人简介:

金子元久(kaneko motohisa),日本筑波大学教育研究中心教授。日本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曾任亚洲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广岛大学大学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东京大学大学综合教育研究中心主任,东京大学教育学部部长和教授。兼任日本中央教育审议会委员,文部科学省大学评价和学位机构、文部科学省大学法人化研究会、文部科学省大学毕业生就业问题研究会等学术机构的委员,放送大学兼职教授等职。还担任日本国立大学协会委员,大学基准协会委员,担任《IDD现代高等教育》、《亚洲和太平洋地区教育评论》、在荷兰出版的《高等教育》等国际性学术杂志的编委。为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客座教授。  金子元久教授主要研究高等教育,在国际和日本高等教育研究学界享有盛名,被称为日本高等教育研究的第一人和理论派教育学者的代表。  主要专著有《教育政治经济学》、《近未来的大学像》、、《日本的高等教育和就业问题》、《大学外的高等教育------国际动向和我国的课题》、《大学教育的再生》等。主要论文有《市场化和大学法人化》、《高等教育的全球化》、《经济发展过程与职业教育》、《日本经济发展与大学考试――效率性与公正性》、《高等教育政策的国际比较》、《国立大学的民营化》、《学历主义社会和市场志向的教育改革》和《大学教育与职业的知识构造》等。


欢迎大家前来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