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2007年新闻动态

第五届高等教育改革国际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07-12-16   浏览次数 81

首轮通知与征文

2008114-6

主题:高等教育国际化和高等教育改革

简介第五届高等教育改革国际研讨会将于2008114-6在华东师范大学召开。本次研讨会将聚集高等教育改革各方专家和政策制定者,共同探讨高等教育改革的发展与问题。前四届研讨会分别在加拿大温哥华(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 奥地利维也纳(克拉根福大学),日本筑波(筑波大学)和爱尔兰都柏林(都柏林城市大学)举行。
高等教育改革是内外部等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不同的改革方向所产生的结果也千差万别。前几届研讨会针对高等教育改革集中讨论过如下议题:经济全球化和高等教育国际市场的出现;大学与政府关系的转变;高等教育从精英阶段向大众化进而向普及化的进程;大学研究的商业化;落实高校自主办学,提高办学效率和完善问责制等。

主题
高等教育国际化和高等教育改革

议题

本届上海研讨会将就高等教育国际化以及与高等教育国际化相关的政策、院校发展、学者和学生流动等议题展开讨论。征文内容主要包括:

政府和高校国际化政策
学生和学者国际流动
跨境高等教育质量
其他高等教育政策和改革相关议题

时间:2008114-6
地点: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北路校区

主办单位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高等教育研究所

协办单位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学专业委员会
加拿大高等教育研究学会
日本高等教育研究学会

组委会成员
谢安邦教授,中国上海华东师范大学,组委会主席
Hans G. SCHUETZE
教授,加拿大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组委会主席
Elsa HACKL
博士,奥地利维也纳大学
李梅博士,中国上海华东师范大学
李素敏教授,中国天津师范大学
Maria SLOWEY
教授,爱尔兰都柏林城市大学
Andrae WOLTER
教授,德国德雷斯顿工科大学
山本真一教授,日本广岛大学高等教育研究开发中心

议程
(建设中)

截至20086月已确定到会的部分国际学者名单

杨锐(YANG Rui) 香港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
马金森 (Simon MARGINSON) 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中心教授
许美德(Ruth HAYHOE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安大略教育研究院,教授
阿特巴赫美国波士顿学院国际高等教育研究中心教授
韦尔奇(Antony WELCH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中心教授
舒尔茨(Hans SCHUETZE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高等教育政策研究中心教授
Prof Gerard POSTGLIONE
香港大学教育学院教授
山本真一(YAMAMOTO Shinichi) 日本广岛大学高等教育研究开发中心教授

大会注册
请于2008530日前将注册表邮寄、传真或发送电子邮件至会议秘书处。

论文征集

提交的论文或小组讨论的专题应与研讨会的主题相关。请于2008530日之前向会议秘书处(李梅博士:ecnuworkshop@hotmail.com)提交论文摘要或小组专题讨论提要。论文的摘要为400字左右,小组专题讨论的提要不超过1000字。

组委会将在2008615日之前通知作者论文摘要或小组讨论提要是否被录用,同时向正式与会者发出邀请函,以便国际与会者办理来华签证。

会议语言

本届研讨会的语言为汉语和英语,会场将不提供同声传译。报告人可以用中文或英语发言,但必须在会议开始之前提供论文的中英文摘要,此外,PPT上的文字需要中英文对照。

会费及其他

 

200891号前注册付费

200891号后注册付费

国际代表

200美金

220美金

国内代表

1000人民币

1100人民币

 

为了保证与会代表有充分的机会交流和讨论,按照惯例,本届研讨会的人数将控制在75人之内。

 

秘书处联系方式李梅博士
华东师范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
上海市中山北路3663号,200062
电话:+86-21-6223229186-21-62233291
传真:+86-21-62229173
邮箱: ecnuworkshop@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