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子风采  研究生会

“横沙岛之旅—亲近上海”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 2011-05-21   浏览次数 215

生活、学习在都市的我们往往只埋头于书本,流连于象牙塔之中,太少与所在城市的互动,少了许多感受生活、体验文化的空间。有机会求学于国际化的大都市上海,我们不能仅仅只是轻轻地来又匆匆地离开,不能仅仅只是在学校的怀抱里徘徊!我们拥有飞扬的心,青春的梦,为何不迈出脚步,走出校园,用心去感受上海这座大都市的情怀?也许我们能够收获别样的风采!

高等教育研究所大部分同学来自外地,在忙碌的研究生生活之余很少有机会深入真实的上海,感受上海人真正的生活状态。为了提升大家对于上海的认同感与归属感,2011521,高等教育研究所研究生会横沙岛之旅——亲近上海的活动,号召高教所的学生都能走出校园,欣赏上海的自然风光,回归田园上海。

横沙岛位于上海宝山区东北部长江口的最东端,是三座岛屿中最娇小的一座。岛上田园景色美丽,是一座都市人久违但又为之心恋的田园:碧绿的农田、果园、翠竹环绕着红瓦白墙的村舍,成群的鸭子在池塘里幽闲地浮游嬉戏,水牛拉着大车轱辘轱辘在路边漫步,远处的水村鱼市飘出一缕缕炊烟。


    高等教育研究所每位研究生响应所研究生会的号召,积极参与横沙岛之旅。同学们首先乘坐地铁到吴淞码头,再从吴淞码头乘船前往横沙岛。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甚是开心。岛上风光旖旎,令人心旷神怡。吃过午饭后,我们参观了一处度假村,并在度假村里骑马、看海、参观别墅等。同学们通过此次横沙岛之旅,不仅增加了对上海自然风光的了解,放松了身心,同时加深了高等教育研究所各位同学的友谊,增强高等教育研究所学生的整体的凝聚力。同学们对所研究生会此次组织的横沙岛之旅非常满意,并对研究生会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