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2010年新闻动态

伦敦南岸大学的丹尼斯.巴彻勒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 2010-06-08   浏览次数 63

       68日上午1050,来自伦敦南岸大学的丹尼丝.巴彻勒教授(Dr. Denise Batchelor)应邀莅临我所,为师生们带来一场题为高等教育中的学生的声音’”的学术座谈会。

    座谈会上,丹尼丝.巴彻勒教授首先提出学生的心田之声的概念,认为学生在自我发展的过程中,有着隐藏于内心的职业理想和愿望。给予学生表达的空间,重视对其心田之声的聆听,能够帮助学生成为自己真正想成为的人,并通过引用伦敦大学哲学教授安东尼教授的一句话来说明理解一个人的理想对理解一个人的重要性。随后丹尼丝博士提出了对高等教育的学生至关重要的两个问题我是谁我知道什么,并给出了理想这个词的7个解释,在对理想的深入理解后才能对提出的两个问题更好的回答。其次,她从3个部分进行展开,一是对伦敦南岸大学2005年进行的成为你想成为之人研究项目进行回顾介绍;二是对2008-2009年伦敦南岸大学进行的两个研究项目,即针对一年级本科生的表达心声的空间和针对国际研究生的找寻心声进行了介绍;三是对于如何创造空间,聆听学生内心世界的价值观和理想提出一些建议。最后,丹尼丝.巴彻勒教授以希腊神话中伊卡鲁斯(Icarus)的故事为例,指出高等教育应当帮助学生实现其梦想,因此要创造空间,重视对学生心田之声的聆听,从而帮助其实现自己最终的理想。

    受到丹尼丝.巴彻勒教授的启发,与会师生们纷纷就高校学生失落的梦想,聆听学生内心愿望的积极作用等问题,与巴彻勒教授进行了互动与交流,大家都表示本次座谈会对自己今后的学习和发展有所感悟。

(文 雷丽丽朱晓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