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2010年新闻动态

伦敦大学保罗.坦普尔教授来我院访问

发布日期: 2010-09-08   浏览次数 89

    为了让学生进一步了解外国的高等教育发展现状,68日上午930在高等教育研究所举行了一场题为变革中的欧洲大学的讲座,主讲人是来自伦敦大学的保罗.坦普尔教授,由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阎光才主持。此次讲座引起同学们的广泛兴趣,参加人员不仅包括高教所的教师、硕士生、博士生,还包括其他专业的学生。

    讲座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由主持人详细介绍保罗.坦普尔教授,包括其有关经历和所从事过的研究,以及目前主要研究方向等;第二部分,由保罗.坦普尔教授为大家做一小时的题为变革中的欧洲大学的讲座;第三部分,二十分钟的提问和自由讨论时间。

    此次讲座最核心的部分就是保罗.坦普尔教授为大家所陈述的变革中的欧洲大学。首先,他围绕欧洲大陆的地图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欧洲的各方面情况,从而引出欧洲的高等教育现状以及与其他国家的区别;其次,他提出了欧洲高等教育的五大模式及其特征;其次,他比较了世界几个大学排行榜对欧洲大学的不同排名;最后,对欧洲大学进行分类,并详细阐述了其研究结果。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欧洲高等教育的现状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外国高等教育的发展有了更加浓厚的兴趣,同时,对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思考。

 (文 栾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