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2010年新闻动态

日本东北大学教授来访高等教育研究所

发布日期: 2010-12-24   浏览次数 98

       20101224日,日本东北大学教育学研究科科长宫腰英一教授一行四人访问了我校高等教育研究所,并举办了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阎光才教授主持。

  

    安保英勇老师发言的主题是对疑似发展障碍大学生的尝试性支援,他介绍了日本在校大学生发展障碍的存在现状,以及基于实证研究的支援尝试,特别是东北大学所采取的措施。

  

  

    小川佳万老师发言的主题是中国的留日教授。日本的留学生数逐年增加,小川佳万老师据此向我们介绍针对有留日经历的中国教授的研究成果,得出结论:与满意度最密切相关的是人际关系;与沿袭相关度最高的是研讨会。

 

    最后在座师生参与了热烈的讨论,受益匪浅。宫腰教授还向大家介绍了东北大学的国际交流、人才培养情况,欢迎有意向的老师和学生前去访问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