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2013年新闻动态

高等教育研究所2013届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3-05-27   浏览次数 94

2013524日晚,教育科学学院高等教育研究所——“值此三年,今昔一念就业经验交流会在文科大楼1456教室成功举行。2010级部分已签约的硕士研究生与2011级和2012级在读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就业经验交流会。高教所副所长、2011级辅导员张东海老师出席了本次分享会。

今年被称为史上最难就业年,在如此严峻的就业形势下,高教所2013届应届毕业生用自己的实力斩获了累累硕果,大多数学生进入高校从事辅导员或行政工作,亦有学生进入国企、中央直属事业单位或中学工作,就业形式多元而丰富。

  

  

就业经验交流会上,首先,具有丰富的辅导员经验的张东海老师为在场同学介绍了历年来高教所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并从良好的心态、自信心和自我认识等方面为同学传授了求职策略,鼓励大家调整心态积极应战;紧接着,112013届毕业生纷纷就自己的求职体验讲述了求职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障碍,求职技巧以及如何处理写论文与找工作的关系等。他们纷纷表示,在面试过程中的自信、态度及明确的目标都会为自己的面试积攒更多的经验与优势。机遇和能力,是找工作过程中非常重要的方面。毕业生王婉露作了一个形象的比喻,认为找工作好比找对象,那是一个双向选择的过程,只有找到彼此认为合适的才是最终的双赢结果;而毕业生王文健认为找工作过程中的处处碰壁并不代表什么,相反那是一个积极信号,因为失败也是一种教育,她能帮助你在这个过程中越挫越勇;毕业生管佳特别强调简历要简洁明了,把握所求岗位与自身经验的匹配;毕业生卜令朵认为自我的定位非常重要,而实习或者找工作的过程就是进行自我摸索和自我定位的过程;毕业生朱晓烨从高校面试可能涉及的具体题目,高校招聘信息的发布来源和发布时间等具体问题给予大家积极指导。经验分享结束后,在座的非应届毕业生向师兄师姐们踊跃发问,积极互动交流。而师兄师姐们细致认真的解答让在场的同学收获颇丰,进一步地树立了大家勇敢面对职场的信心。

  

  

最后张东海老师对本次经验交流会进行了总结,代表高教所对师兄师姐们的经验分享和答疑解惑表示感谢,祝福他们能在未来的工作中一切顺利,创造辉煌。经验交流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