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2013年新闻动态

我所硕、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 2013-05-28   浏览次数 112

20135月20、21日,高等教育研究所硕、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在文科大楼1456和1458进行。

  

此次参加答辩的同学共有26位,答辩委员会由外校的教授学者及我所的老师组成,有周玲、赵文华、周川、董秀华、熊庆年、罗尧成、潘艺林老师以及我所的谢安邦、唐安国、阎光才、戚业国、徐国兴、荀渊、张东海、李海生、侯定凯、韩映雄、陈曦、李梅、娄岙菲、童康老师等,他们出席并参与了答辩会的评审,为研究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诚恳地指出了论文中的不足。同时,列席旁听答辩会的还有高教所学生。

  

答辩会严格遵照了硕、博士论文答辩的程序,在答辩主席的主持下,答辩同学分别就自己的学位论文的内容进行了十五分钟的汇报陈述后,答辩委员会老师就紧接着就向各位同学提出了问题。

老师们的提问中既有论文中所涉及的相关问题,也有由某一论文引出的具有普遍意义的话题。这不仅促使答辩学生对自己的论文进行更深一步的梳理与澄清,更对自己的研究领域、研究方法以及学位论文本身有了更深入的思考与理解。

  

最后,所有参加评议的答辩委员会委员对每位研究生论文以及答辩情况进行无记名投票,22位同学全部顺利通过答辩,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对这些同学通过硕、博士学位论文答辩表示祝贺。参加答辩的同学也用自己最真挚、朴素的语言对在三年内给予自己无数帮助的老师与同学表达了最深切的谢意。答辩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