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2013年新闻动态

高教所研究生党支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13-06-04   浏览次数 93

529日下午3点高等教育研究所党支部大会于文科大楼1456室顺利召开。党支部书记牛梦虎同志主持了大会。李梅老师和高教所的其他党支部成员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一共有三项议程。

第一项议程讨论了支部内7名预备党员的转正事宜。在各位预备党员作了简要的自我陈述后,各位培养人和党组织成员通过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具体事例,诚恳地指出各位预备党员的优点和不足之处,帮助他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优势与努力的方向。在实事求是的公正评议和正式党员的举手表决下,7名预备党员均全票通过转为正式党员,成为党组织新的一份子。他们分别是2012级博士生刘文晓,2010级硕士生朱晓烨、江小华、卜令朵以及2012级硕士生沈静、崔琳琳、彭佩林。

第二项议程讨论了支部内2011级4位硕士生的发展问题。大家一致肯定了李永刚、李莉、马如乔和顾恒四位同学的优异表现,无论是在学术、班级组织活动还是生活中,他们都发挥着各自的长处和优势,带动着大家不断进步,为高教所这个大家庭带来了温暖和友爱。支部成员一致赞成四位同学发展为预备党员。

第三项议程是关于支部发展和建设问题的讨论。支部提议增加支部副书记一职,以更好地发挥支部成员的积极性和组织能力,为支部更好地建设和发展提供动力。大家纷纷予以肯定。

  

正如李梅老师所说,高教所支部是个温暖的大家庭,大家在开会时并没有显出格外的拘谨,而是彼此间能够坦诚、真挚地交流和沟通。我们在这里不用担心同学直爽的批评意见会带来不良的情绪,反而是一种真诚的劝诫和建议,是师生间、同学间相互关心的一种表现,这也是我们所一贯的优良传统,应该一直继承和发扬下去。

会议在热烈的掌声和愉悦的气氛中结束。

(高等教育研究所 薛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