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子风采  生活剪影

高教所“快乐英语角”

发布日期: 2016-03-14   浏览次数 246

    随着华师大迈向国际化的步伐越来越快,华师大学子同国外大学学子交流的机会也越来越多。为了帮助我所同学更加深入地了解外国文化,提高同学们的英语口语交际水平,为广大研究生同学提供英语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我支部于今年三月份正式开办了“快乐英语角”活动。“快乐英语角”立足本所,面向全校,欢迎本校所有的英语爱好者参加。

  

活动时间:每周五晚600-830

活动地点:文科大楼1413室。

活动宗旨:拓展国际化视野、锻炼语言能力,在交流和快乐中学习英语。

高教所“快乐英语角”自20113月开办以来,至今已举办7次,深受本支部同学及校内同学的喜爱。在每次英语角活动之前,我们都会作好充分准备,如进行广泛的校内宣传、选定每周话题、征选主持人、准备游戏节目及邀请外国朋友等。我们努力确保每次英语角的活动和主题都有所新意,从而使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体验学习英语的乐趣。到目前为止,英语角已选用过的话题有:·How to Lead a Valuable Graduate Life· An Unforgetable Experience·The Most Important person in My Life,etc.

  

参与快乐英语角的朋友中有来自其他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也有来自德国、法国、美国、日本、菲律宾及澳大利亚等国家的留学生,甚至连校外的英语爱好者也慕名前来。近几次的英语角中,我们常常会接待一位年过七旬的老奶奶及几位正在读初中的小朋友,他们同样是抱着对英语的极大兴趣而来。

  

  

  

每期的快乐英语角活动分为两个环节,其一是organized activity,由每周的主持人负责策划和开展,一般包括一些有趣的英语游戏活动,如真心话大冒险、猜词、猜谜语、知识问题及英美国家常识强答等,还包括演讲、辩论等活动;第二个环节是free talk,也即大家自由交谈,同学们在此环节中自由组成多个小组,围绕本周的主题交流其想法,也可根据其兴趣自己选定交流话题。

  

    英语角活动的整个过程轻松愉悦,通过几期的活动,大家已然成为非常熟悉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