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2013年新闻动态

智利圣托马斯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校长Exequiel R. Gonzalez来我所讲座

发布日期: 2013-09-26   浏览次数 90

20139月18日,智利圣托马斯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冈萨雷斯校长(以下简称校长)来我所进行了一场了名为:“The Saint Thomas Educational System and their contribution to the Chilean Tertiary Education”(圣托马斯教育系统及其对智利高等教育的贡献)的讲座。

  

 

校长首先大致介绍了智利的风土人情,为讲座营造融洽氛围。接着,简述了智利高等教育系统的发展阶段、内容和高等教育机构的三大类型:大学、专业委员会、技术培训中心。讲座的重点在于对圣托马斯大学的详细介绍,校长结合图片与数据资料,对该校的教育体系进行了讲解,包括:圣托马斯大学的建校发展历史、地域分布情况、师生人数、社会贡献、学校优势等。并针对我所学生的实际情况,介绍了该校的研究生课程与项目。最后,校长兴致勃勃地介绍了该校在国际化方面的建设成果,包括吸收国际交换学生、建立多个应用研究与创新中心以及与安徽大学合作成立孔子学院等。整场讲座气氛活跃、互动良好,使高教所师生对智利以及圣托马斯大学的教育系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

(高等教育研究所 麦 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