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子风采  生活剪影

“温暖之旅——我和老人有个约会”团活动心得

发布日期: 2016-03-14   浏览次数 172

1128日下午,在长风敬老院的活动室,我们高等教育研究所研一全体同学组织了一次题为“温暖之旅——我和老人有个约会”的团活动。与其说是一次团活动,不如说是我们和老人们的一次联欢活动,因为这次活动的主角还包括30多位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他们与我们一起载歌载舞,共同度过了开心快乐的时光。

    

  

此次活动的第一部分是“1+1自我介绍”,即同学们分别用普通话和家乡话作自我介绍。每个同学都大方地用家乡话向爷爷奶奶作自我介绍,我的家乡话由于听起来很有特色,一度惹得爷爷奶奶和各位同学哈哈大笑。第一部分结束后,我们不仅让爷爷奶奶认识我们了,而且还让他们知道了很多独具特色的方言。

活动的第二部分是“世博知识竞答”。先由主持人宣讲一些有关世博会的知识,然后在场人员分为两个团队进行世博知识竞答。在这个环节中,爷爷奶奶们真是让我佩服和感动。由于他们之前的精心准备,几乎每道题他们都知道答案并踊跃抢答,一时间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在场的同学们都自愧不如了。这一部分结束后,我不仅了解了大量的世博知识,而且深深地被老人们的认真态度所打动。

  

第三部分应该是本次活动最精彩的部分:文艺表演。在这一环节,同学们和老人们穿插为大家表演节目。我们为老人准备的节目有:情歌对唱、独唱、小合唱、葫芦丝演奏等。老人们的节目可谓是异彩纷呈,不仅有绕口令、歌曲独唱、歌曲二重唱,还有沪剧独唱、小合唱、大合唱等等,真是让我们大开眼界。

第四部分便是最温馨的时刻:合影留念。同学们都围绕着爷爷奶奶们,摆出各种各样可爱的表情,将这一刻永远定格。

活动结束后,我们都拉着爷爷奶奶们的手不肯离去,因为这些老人们实在让我们好感动。虽然他们中很多已经八十多岁了,但他们依然精神饱满,容光焕发。他们对待生活的态度是积极的,不管是在哪里,他们都会尽自己的力量发光发热,为别人带去快乐,我想这是我们年轻人最应该学习的。

    虽然这次活动结束了,但我们对老人们的关心还会继续延续,我们已经成立了“三帮一”小组,每三位同学负责一位老人,经常地去关心照顾一下老人,为他们送去温暖。而在我看来,说是我们照顾老人,但实际上,我们将从老人身上得到更多有益于人生的东西,这将会使我们受益终生。

(高等教育研究所栾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