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子风采  生活剪影

快乐运动 运动快乐——有感于趣味运动会

发布日期: 2016-03-14   浏览次数 156

如果在你眼中,研究生是那种书不离手的“书呆子”,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其实我们研究生同样洋溢着年轻的活力、充满着狂热的激情。在我们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体育部成员的精心策划下,我们全体一年级的研究生在二附中操场集合,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

  

运动会定于下午的一点半开始,但还不到下午一点时,全副武装的同学们都已经到操场上集合了,似乎大家就等着这个机会活动活动筋骨,展示展示自己的运动实力了。这时忙坏了体育部的同学,既要准备运动道具,又要买奖品,还要确定参加比赛的同学名单,虽然忙碌但每个人都乐在其中。

  

    这是我们院第一次集体活动,也是我们全班第一次参加的集体活动。

第一个运动项目是拔河比赛。比赛开始前,我和队员们一起商量对策,希望在最快的时间内拿下比赛,之后相互击掌以资鼓励。对方参赛者也好不示弱,都在摩拳擦掌呢。比赛终于开始了,操场上呐喊雷鸣,参赛者个个使出浑身的力气往后拔,这时我也完全不顾形象了,咬着牙憋着劲,身体使劲下沉,虽然手都勒疼了,但仍不松懈。在僵持了几分钟后,我们队员在精疲力尽的情况下输掉了比赛。虽然输掉了比赛,但大家虽败犹荣,乐在其中。第一个项目刚比赛完毕,同学们都迫不及待的合影留念,甚至许多以前不熟的同学也立刻成为了好朋友,大家都争先恐后的在镜头前摆着各种好玩的动作,操场立刻成为了快乐的海洋。

第二个运动项目是跳大绳。每个系选两个男生和十个女生,两个男生负责摇绳,十个女生要轮流跳过绳子,哪队在三分钟内跳过的人数最多哪队就是赢家。在正式比赛之前,我们所有的参赛者先练习了一下,同时找到最有效的对策来拿下这场比赛。正式比赛开始后,我们实施了之前商量好的对策,有了之前的练习,我们已经找着了感觉,掌握了规律,所以每个人都完美地跳过大绳,由于我们的通力配合,最终我们以9160高分拿下这场比赛。这次的胜利真的给了我们极大的鼓舞,对下面的比赛更加信心百倍了。当然,大家还是不会忘记给这个来之不易的胜利留下纪念的。

第三个运动项目就是我最爱的投篮接力了。比赛规则是每队选出六个男生和八个女生,分两批站在篮球筐下,一边的队员把球运过去然后投篮,投中后由另一边的队员接力继续,哪队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完这些动作便胜利了。我是我们队的第一棒,在赛前练习时投球总是不进,这确实给我不少地打击,但是正式比赛时,我克服了心理障碍,勇往直前地冲过去并一次就投进球了,我们队员甚至对方参赛者都向我鼓掌祝贺,我心里不由得产生了自豪感。虽然最后我们队以几秒钟的比赛遗憾输掉比赛,但所有人都高呼友谊第一、比赛一二,这种场面确实让人感动。

    当然,这次运动会还有其他有趣的比赛项目,总之,我们院的全部一年级研究生同学都参与其中了,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次趣味运动会给我感觉就是刚组织的一家人在开一次大型派对,派对上每个家庭成员都使出浑身解数增加这个大家庭的快乐和幸福。运动会结束后看着我们一张张的照片,同学们充满笑容的脸上写满了幸福,让所有看的人也不由自主地扬起嘴角,回忆那难忘的快乐时光!

  

    我们快乐地运动,运动让我们快乐,相信以后我们会有更多这样收获快乐的机会,09高教所,让我们一起快乐出发吧!!:)

(高等教育研究所栾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