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2015年新闻动态

高教所举行2013级“学位论文写作”师生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15-06-15   浏览次数 57

       201563日在理科大楼A309教室,举行了教育学部高等教育研究所2013级硕士研究生与高教所教师交流会。高教所八位老师与2013级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交流会。交流会由李梅老师主持。

  

  

李海生老师回顾了两年前的新生交流会,并就今天的开题答辩情况提出希望,勉励大家要认真对待,意识到时间紧迫,做出有水平的毕业论文。紧接着侯定凯老师和大家分享自己的一些感悟。侯老师提到了再出发一词,希望大家以开题答辩作为一个学习生活的新节点,希望明年答辩毕业季大家能拥有愉悦的心态回顾自己辛勤付出的三年学术研究生学术学习生活。侯老师提醒大家要有开放的心态,多听听同学老师们的建议意见。将优秀的硕士论文作为范本学习。写作时注意从英文翻译、格式调整、美观问题等等,在不断改进中精益求精。

在双向交流环节,刘明明同学提问:老师们眼中的好论文有一些什么标准?李海生老师认为好的论文选题具有前沿性,创新性、应用性和准确性。侯定凯老师提到可以采用和不同的老师沟通来判断论文质量的方法。李梅老师强调要做出规范的论文。曹妍老师提出,要用好态度把故事讲好,建议三五个同学可以组成小组互助交流。岳英老师随后介绍了论文送审的一些基本情况。岳老师提醒大家注意时间节点,提前准备各种材料。岳老师建议大家好好利用暑假,在就业方面做好自我定位。

通过此次学位论文写作交流会,同学们对于学位论文研究的规范、要求与可能遇到的困难有了更多的认识,并对个人的毕业论文研究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老师们纷纷表示非常珍惜与同学交流的机会,并欢迎同学们以各种方式向所里的老师寻求学业帮助。

(高教所2013级硕士黄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