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2015年新闻动态

高教所喜迎八方学子

发布日期: 2015-09-11   浏览次数 98

    丹桂飘香,荷花满堂,又是一年迎新时。96日上午,高教所2015级新生在田家炳一楼报到,2014级老生代表作为志愿者有条不紊地展开了迎新工作。

  

  

为了简化报到流程,节省新生时间,新生手续办理采用了“流水线”形式,一环接着一环。参加迎新的2014级学生各司其职,互相配合。具体流程分为信息登记、发放校园卡、发放资料袋、“绿色通道”及家庭经济状况调查表的收集、户口迁移证明的收集、保险工作的登记以及党组织关系转交办理。现场忙碌而又有序,新生们十分顺利的走完程序,正式加入高教所大家庭。

  

对刚进入新校园的新生来说,带着满满的新鲜感和陌生感,脸上带着报到注册成功的喜悦,同时也有很多的疑问。老师和老生代表耐心地为新生解答疑惑,关心询问他们的情况,对还没有到校园的学生及时联系,帮助新生更快地融入校园生活。此外,还设机动服务人员组,帮助新生搬运行李,为新生指引道路,让刚踏入新校园的新生们感受不一样的温暖。新生们都表示,师大是一个充满柔情的地方,而这正是师大的独到之处。“爱在华师大”不只是一句响亮的口号,更应该化为一次次具体的行动。

   

    在迎新过程中,学部汪海萍老师、韩春红老师,高教所所长阎光才老师也来到了迎新现场,亲切慰问了参加迎新的老师和学生,询问新生报到的情况,让老师和同学备受感动。

  

    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此次迎新工作圆满结束。新血液的注入,必将让高教所更加欣欣向荣。师长们给予他们深深的祝福同时也寄予了殷切的期待,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新生们将会绽放光彩,在高教所这一新的舞台上尽情舞动,在研究生学习阶段硕果累累。

  

  (撰稿人 2014级硕士钟小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