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子风采  党团工作

点滴积累•超越梦想——高等教育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特色组织生活纪实

发布日期: 2011-04-27   浏览次数 146

作者:范竹君日期:2011427

2011427,高等教育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张斌、组织委员牛梦虎的组织下于文科大楼1413室开展本学期第二次特色组织生活——点滴积累·超越梦想为主题的择业就业座谈会。座谈会由组织委员牛梦虎主持,张东海老师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首先张老师肯定了近年来高等教育研究所毕业生就业门路广泛、行业多样的状况,并向09级和10级党员介绍了08级党员的就业去向。张老师指出,积累、定位、信息、规划是成功就业的四要素,希望各位党员注重细节、点滴积累,找准自身和职业定位,广泛搜集和利用就业信息以及做好职业规划,建议各位党员同学拓宽择业地区和行业,充分利用广阔的就业空间。

随后,08级各位党员与0910级党员们分享了求职经历中的心得与经验。仲雪梅通过生动具体的求职实例,鼓励低年级党员在求职中树立信心,自创机会;肖婕强调拓宽择业地点的重要性,提醒低年级党员应合理分配求职和撰写毕业论文的时间,并向党员们传授有关公务员考试的经验;郁嘉祺介绍了国企和外企的氛围差异,建议党员们择业时应考虑自身兴趣;崔慧仙希望党员们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提升对就业信息的敏感度。支部党员们就求职择业进行互动交流,资源共享。张东海老师对08级党员们的求职心得与经验进行了中肯的评价,并对低年级党员的就业观念与方向提出建议与希望。

最后,牛梦虎代表高教所研究生党支部感谢张老师的莅临与指导,感谢08级党员们给学弟学妹的建议与鼓励,座谈会在生动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本次组织生活贴近党员们的现实工作与生活,调动了党员的热情和积极性,促进了党员的交流与沟通,党员们反应热烈,希望支部继续搭建经验交流与资源共享的平台,提高支部的凝聚力,促进支部组织生活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