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子风采  党团工作

参观世博中国馆 体验中国古今文明——高等教育研究所学生党支部主题组织生活纪实

发布日期: 2011-03-30   浏览次数 209

作者:范竹君日期:2011年3月30日

20113月30日,高等教育研究所学生党支部近20名党员在支部书记张斌、组织委员牛梦虎的带领下,开展本学期第一次主题组织生活——游览世博中国馆。上午8时整,支部党员准时集合,共同前往世博园中国国家馆。

到达世博园之后,党员们首先以中国馆为背景集体合照,记录支部生活的精彩瞬间。接着,党员们进入国家馆跟随“寻觅”主线,依次行走在“东方足迹”、“寻觅之旅”、“低碳行动”三个展区,在“寻觅”中发现并感悟城市发展中的中华智慧,感悟中国三十多年来城市化的进程与成就,追溯中国城市的底蕴与传统,畅想中国未来城市发展之路,加深了对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认识与理解,深深地感悟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现代化进程的领导核心作用。

  

 

游世博中国馆活动结束后,党员们在世博园席地而坐,交流参观收获和感悟,党员们各抒己见,表达了作为中华儿女的自豪感和对中华文明的敬畏、对共产党的敬仰,肯定这次游世博活动的质量与意义。组织委员牛梦虎表示中国馆所体现出的“东方之冠,鼎盛中华,天下粮仓,富庶百姓”的中国文化精神与气质,加深了自己对于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的体验与感悟;王利表示通过游览中国馆,自己更加深刻认识到党始终作为统揽全局的领导核心,为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的发展以及国际竞争力的提升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屈亮认为这次主题活动使自己更深刻地体会到共产党为国家的发展做出的努力,自己作为青年党员,应该努力提高自身的素质与修养,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是组织生活形式的创新,希望以后能适当增加这种形式的组织生活,促进组织生活的丰富性和多样性。最后,支部书记安排了本学期的组织生活计划,特别动员党员们参加党史知识竞赛。支部讨论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组织生活进一步调动了党员的热情和积极性,促进了新老党员的交流与沟通,提高了支部的凝聚力,是一节珍贵的爱国爱党实践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