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2014年新闻动态

“青春扬帆,就业启航—高教所就业辅导座谈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4-11-04   浏览次数 65


由学校就业咨询服务中心主办,教育学部高教所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和高教所研会共同承办的青春飞扬,就业启航——高教所就业辅导座谈会111日下午130在文科大楼1456教室成功举办。此次就业辅导座谈会邀请了在上海市静安区教育局工作的黄伟和在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工作的曹长清。他们都是2009届高教所的毕业生。在两个多小时的交流中,他们分享了求职经历和工作经验,为学弟学妹们更好地规划职业生涯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此次座谈会由高教所硕士三年级学生张青同学主持,李梅老师、陈曦老师,高教所2012级辅导员娄岙菲老师出席。

黄伟师兄目前在静安区教育局组织科工作。他回顾了自己当年求职的经历,分享了求职和工作中所领悟到的宝贵经验。他希望大家在开始求职的时候都先要仔细思考的三个问题:自己的性格特征是什么,自己的长处有哪些,自己对未来生活状态的期望是什么。找到自己的定位,进行理性而又能兼顾内心选择的职业生涯规划,是求职的第一步。黄伟师兄还对学弟学妹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勉励大家常怀感恩之心,并且要注重积累,主动思考。最后,他还向大家介绍了缓解压力的森田疗法方法,并带领大家一起进行了调整呼吸,释放压力的小活动。

曹长清师兄目前在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工作,毕业后一直从事辅导员工作和大学生就业咨询工作。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求职前的准备工作,并结合自己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一些建议。他总结了作为一名优秀辅导员应具备的素质,也提醒大家要对从事辅导员所需承担的责任和付出做好准备。同时,他也建议大家工作后应不应该放弃自己的业余爱好,要做一个工作优秀,生活幸福的人。

两位师兄都说,当他们接到邀请回到高教所与师弟师妹们分享自己的经历时,感觉又像是回到学生时代为自己这五年的工作递交一份答卷。通过此次就业辅导座谈会,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清晰地认识,也对未来的求职与工作也有了初步了解。相信只要大家脚踏实地,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也能像两位师兄一样为自己的人生考卷书写出满意的答案。

2014级高教所硕士研究生闫盼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