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2014年新闻动态

2014年高教所大家庭迎接新成员

发布日期: 2014-09-13   浏览次数 77

  

201496日,阳光和煦,暖风徐徐,今天是ECNU新鲜人报到的日子。一进大门就会看到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和校长两大男神伸出大手欢迎新生的海报。华夏路两旁是各学院别具人文气息的迎新帐篷,志愿者们将在第一时间引领新生走进这座智慧校园和优雅学府。

 

此时此刻,高教所的14位学长学姐正在文科大楼翘首期盼着新成员的到来。早上8时不到,辅导员和志愿者们就开始紧张地准备。从一楼的指引,报到材料的收取,信息的核实,校园卡、导师双选表的发放到户口的迁移,党组织关系的转交,每一个环节都有热情而耐心的学姐协助完成。更有贴心的学长等候在大厅,帮新生们搬重物看行李。

8时刚过,陆续就有小研和小博们前来报到。他们有的独自前来,有的与好友、家人相伴,还有的早早地结识了室友一同前来。他们在报到的同时,在学院送来的明信片上写下了自己对于教育的寄语。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句,传递的却是他们与教育的情缘,也是对自己未来的期许。在志愿者们和新生的互动中,报到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于下午3时接近尾声。

今天起,又将有27位新成员加入到高教所这个温馨的大家庭,他们将在这里续写美好的大学生活,开启人生新的旅程。

  

(高教所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