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2012年新闻动态

高等教育研究所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2-11-21   浏览次数 112






    20121111日上午10时整,高等教育研究所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会在文科大楼1413室拉开帷幕。上海大学人事处盛晓娜老师、华东师范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岳英老师作为嘉宾出席就业经验交流会,交流会由华师大高教所毕业班辅导员陈曦老师主持,高等教育研究所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就业经验交流会。


交流会的第一环节,盛晓娜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人事编制、人才派遣(代理)等的区别,传授了求职过程中的经验和技巧,鼓励大家做好职业规划,加强对应聘岗位的了解,盛老师还结合自身的求职经历明确提出“态度主动”、“认真负责”、“处理好长远利益和眼前利益的关系”是影响就业效果的重要因素,建议大家端正就业态度,做好充分准备,注重平时的点滴积累。

交流会的第二环节,岳英老师向大家展示了高教所近年硕士生就业去向统计表,为大家就业方向的选择提供了借鉴。高教所历年毕业生的求职去向除了部分学生继续攻读博士或者灵活就业之外,大多数在高校、中学等事业单位、公务员单位以及企业就业。同时,岳老师建议大家在准备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编制考试时,希望能够扎实复习;在平时的助管助教工作中,多思考、多学习,为未来的求职就业打好基础。

交流会的第三环节进入嘉宾和学生的互动环节。同学们基于自身在求职过程中存在的困惑向嘉宾老师进行提问,提问内容主要包括简历制作、群体面试的技巧等方面,嘉宾们基于同学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最后,毕业班辅导员陈曦老师进行总结讲话。她首先对两位嘉宾老师的生动讲解表示感谢。其次,她提到,希望大家能够在本次就业经验交流会中收到启发,正确处理眼前利益和长远利益之间的关系,在目前情境下选择更适合自己的工作;在未来的工作过程中,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形成高效率的工作方法,全面思考问题,注重细节和积累。

高等教育研究所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在一片掌声中结束。同学们普遍反映参加本次就业经验交流会在给予他们面试经验和技巧的同时,也切实提升了他们在求职过程中的自信心。同学们一致表示再接再厉,不断完善自己,提升就业能力。

(高等教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