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2012年新闻动态

“创新人才与教育”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 2012-11-14   浏览次数 53


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主办,我校研究生院及高等教育研究所承办的“创新人才与教育”2012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于11月9日在中山北路校区举行。我校副校长郭为禄、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志斌、教育科学学院院长范国睿、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阎光才等出席了论坛开幕式。开幕式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徐斌艳主持。



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浙江大学、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等十余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资深学者及全国各地二十余所大学的三十余名博士生参与了论坛讨论。论坛按主题分为六个分会场,主要围绕着创新人才培养理论问题、创新人才培养与学术制度、创新人才培养的条件与环境支持、青年科学家培养和成才机制、高校体制变革与创新人才成长、学术规范与学术创新等高等教育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论坛讨论学术氛围热烈,与会专家点评深入具体,博士生发言踊跃,师生间互动频繁,观点碰撞激烈,会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此次论坛得到了教育部批准的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的支持,是我校研究生院实施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提高研究生素质工作的重要内容。我校历来重视研究生创新能力的培养,此次论坛激发了广大研究生的创新热情,打造出了一个高水平、高规格的学术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