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2012年新闻动态

高等教育研究所庆祝创建三十周年

发布日期: 2012-11-14   浏览次数 74


1110日,“高等教育研究的未来走向与发展趋势”研讨会暨高等教育研究所创建三十周年纪念会在中山北路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罗国振、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任友群以及在高等教育研究所发展历程中做出重要贡献的薛天祥、陈玉琨、杨德广、谢安邦、唐安国教授,在海内外工作的百余位高教所历届毕业生济济一堂,以学术研讨会的形式祝贺高等教育研究所创建三十周年。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苏州大学等多所兄弟院校的十余位高等教育领域资深专家作为特邀嘉宾参与了此次活动。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阎光才教授主持了开幕式。

研讨会暨庆典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罗国振代表学校在致辞中肯定了高教所在高等教育研究领域中做出的贡献,同时也对高教所依托学科优势为学校发展所做的实际工作表示感谢。

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汪海萍从学院角度高度评价了高教所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高教所学术薪火相传的精神给予了高度的赞誉。薛天祥、杨德广、陈玉琨、谢安邦、唐安国等诸位教授分别回顾了自己在高教所工作的经历,分享了当年与同事、学生们相处时的难忘点滴,并对高教所能够继续引领高等教育研究未来的发展方向寄予了厚望。高教所兼职教授、上海市青浦区委副书记房剑森教授代表全体所友发言,对母校所给予自己的教育和培养表达了感激之情。



开幕式之后,有五位所友就高等教育研究的未来走向与发展趋势做了主题发言。96级所友任友群首先发言,任友群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经验,就高等教育的信息化、国际化以及高校财务管理制度改革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认识。随后,86级所友、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王洪才教授,94级所友、浙江大学教育学院蓝劲松教授,03级所友、华东理工大学发展规划处周玲教授,04级所友、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袁广林教授分别登台发言,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研究经历,围绕高等教育研究的现状、存在问题以及未来发展趋势等多方面议题发表观点。

下午,回归所友在办公楼小礼堂参加了“回忆往昔,共话未来”的主题座谈会。这次“家庭式”的聚会,激发了所友们心中埋藏已久的对华东师大及高教所各位老师同学的深深情意。他们回忆了在高教所读书的那段青春岁月,重温了各自当年从五湖四海汇聚到美丽的师大校园、为师大浓厚的人文情怀和学术氛围所感染、并奋发读书的学习生活。所友们的发言情真意切,场面温馨动人。

(高等教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