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2012年新闻动态

我所开展校庆学术报告第二讲

发布日期: 2012-11-05   浏览次数 52


201210月31日,我所开展了校庆学术报告的第二讲,全体硕博研究生齐聚一堂倾听四位老师的学术报告。

韩映雄老师以“有效的质量管理体系:要素与原则”为主题,用生动又幽默的语言向学生介绍了教育质量管理体系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同时对政府、院校提出了改善现状问题的良好建议,针砭时弊。

娄岙菲老师则以“蔡元培与中国大学精神”为主题,通过大量的图片和史实向学生还原了蔡元培整顿北京大学的历史背景,希望我们学生能够用客观中立的态度正确对待历史的辉煌,不人云亦云。

侯定凯老师主要围绕“走向更加融合的国际化校园”这一主题,阐述了国际交流合作,尤其是留学生在中国校园接受教育所存在的诸如“分而治之”、“超国民待遇”等问题,同时向学生描述了他所提倡和期待的国际化校园。

张东海老师则向我们具体介绍了“非升即走”这种用工制度的出发点、功能及缺陷,引导我们学生探讨这种用工制度在教育领域的应用究竟会给学校发展带来怎样的优势和阻力。

整个报告会同学们都积极参与讨论,提出了很多有意义的问题,通过这种师生对话的交流方式学生们学到了很多新思想。

高等教育研究所 龚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