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2012年新闻动态

我所迎来2012级硕博研究生

发布日期: 2012-09-13   浏览次数 64

201298日,我所2012届硕博研究生开始入学报到,加入到高教所这个大家庭。为迎接新生的到来,我所在文科大楼入口处设置了总服务台,在文科大楼1413室设立了报名流程服务线,快捷、高效、周到、及时的服务让新生在入学初即感受到高教所大集体的温馨。

在高等教育研究所的新生报到处,新生按顺序在各负责人处办理手续。迎新志愿者依次需收集新生入学通知书、发放校园卡和日程表、家庭经济状况调查表、新生信息登记、保险工作、户口迁移证明、党组织关系转交办理,还有部分同学作为机动服务人员,负责在总服务台为新生提供信息,以及为新生搬运、看管行李等。高教所的服务人员在各自的岗位尽心尽力,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得开展着。



    新生来自五湖四海,来自全国不同的高校,能聚到一起,是一种缘分。他们都感到高教所的迎新工作非常地温馨和周到,特别是几位学长积极地搬运厚重的行李,没有喊一声苦一声累。被迎接的新生中不乏熟悉的老面孔,已在高教所成长了三年的牛梦虎同学是第二次到高教所报到。作为今年入学的博士研究生,他说到,我所的迎新工作一年比一年到位,他在读硕士期间也做过迎新志愿者,迎接新生很激动,今天又一次作为新生被迎接更激动。

高教所所有负责迎新工作的老师和同学坚守岗位到最后,随着最后一位新生所有手续的完成,整个迎新活动顺利结束。新生们也积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开始研究生生涯的探索。

(高等教育研究所 张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