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2012年新闻动态

英国埃克塞特大学Jonathan Gosling 教授来我所讲座

发布日期: 2012-05-24   浏览次数 62

2012521日,英国埃克塞特大学(Exeter UniversityJonathan Gosling教授来我所做学术交流讲座,为我所研究生、访问学者及来自其他院系的学生展开了一次富有意义的讲座。



讲座由岳英老师做开场主持,Jonathan Gosling教授以英国高等教育中不断转变的学术领导概念、学术领导者身份以及学术领导中不断变化的实际经验为题,向我们展示了他在英国高等教育领导基金会的资助下进行的学术领导项目实证研究的部分研究成果。Gosling教授首先介绍了他自己的主要研究领域、部分近期的研究项目,接着大致介绍了2009-2011年间英国高等教育较之前高等教育有所不同的方面,再次介绍了这项研究的各个阶段和研究方法,然后围绕着谁是学术领导人物,属于或不属于学术领导力的一些方面,正式学术领导者能提供什么三个方面与在场师生进行互动式地研讨。部分学者和同学流利的口语及富有深度的问题给Gosling教授留下了深刻映像。



最后,李梅副教授对讲座进行总结,大家合影留念,部分学生和Gosling教授进一步深入交流。

(高等教育研究所徐颖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