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  2012年新闻动态

美国印第安纳大学胡寿平教授来我所讲座

发布日期: 2012-01-09   浏览次数 221

201215日,美国印第安纳大学胡寿平教授带来其最新的研究课题与我所教师、硕博研究生及访问学者分享。课题主要探索学生参与校园活动对群体的经济学影响。





胡寿平教授展示了他在美国盖茨基金会提供的数据基础上所取得的一些研究成果。他的研究成果显示:第一,学生参与校园活动会有经济学意义,在劳动市场上有利于提高其增收能力。第二,参与不同的校园活动尤其是在学术和社会两个系统上对学术群体的影响不同。第三,参与校园活动对不同专业的学生影响也不尽相同。

此项研究的意义在于完善人力资本社会资本的理论政策和实践。提供学生参与校园活动与其经济意义方面因果关系的解释。

在提问阶段,高教所的师生就经济收入的地域差异,数据来源,职业生涯期限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进一步讨论。

讲座结束后,高教所所长阎光才教授表示希望两校之间的教授能常来常往

(撰稿人张梦)